传统纺织服装行业重新迎来高光时刻,分析人士普遍看好板块四季度表现,预计将迎来强劲复苏;建议投资者关注细分领域龙头股。

  浙商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马莉建议投资者主要关注细分子领域龙头。纱线端最直接受益棉价上涨,建议关注细分领域龙头天虹纺织、华孚时尚、百隆东方;面料端则建议关注有望受益旺季补库存的印染龙头航民股份;成品端领域,可关注本身复苏领跑行业的申洲国际,本身处于积极产能扩张中的健盛集团,以及受益海外订单转移的孚日股份。

  此外,品牌端方面,马莉建议投资者关注太平鸟、波司登、比音勒芬等;还可关注安踏体育、李宁、申洲国际,以及A股海澜之家、森马服饰、罗莱生活、富安娜、歌力思等龙头。

  天风证券研究所轻工行业首席分析师范张翔推荐纺织服装细分板块的优质标的。上游纺织制造业中,投资者可关注申洲国际、健盛集团、酷特智能,下游品牌端可关注波司登、李宁、安踏体育、南极电商、开润股份、太平鸟与稳健医疗。

  万联证券研究所大消费行业负责人陈雯表示,纺织服装行业四季度有望迎来快速增长,给出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纺织、羽绒服、家纺等优质标的。

  但分析人士也普遍提到存在订单无法持续、后续回流至印度的可能,以及终端消费疲软、疫情反复等风险。